湜霅

感谢喜欢!由于个人原因目前不写文了真的很抱歉,如果有一天我能再次找到以前的感觉和水平也许会重新开始写文。现在可能搞考死普累多一点

 

【sonnyban】喝药?不喝药?

2.5k的小甜饼

【关于老婆生病但不肯喝药该怎么办】

不肯喝药的哭哭alban与有些固执但又不愿让老婆难过的警官sonny

在尽量不ooc(鞠躬)(唯唯诺诺)





  alban生病了。


  起先只是淋雨引起的小感冒,但他并没有过分在意,再加上两个晚上睡觉踢了被子,还照样去便利店上了班,原本没什么大事的感冒便转变为了发烧。


  一起工作的同事看他似乎不太舒服的样子,忍不住担心地唠叨了几句。“……最近降温,你要注意哦,等下生病了家里人估计要担心的。周末两天你好好休息下吧。”


  “哦,知道了。”alban应下。但sonny和他说了这几天有个案子,会很忙,都要待在警局,不回家。他自然是不会告诉sonny自己生病了的,一来让正在忙碌的人担心,二来,sonny可能还要说他为什么那么不小心。

  

  这种小事,还是没必要让sonny知道得好。


  到了周末第二天,alban感觉自己好像有了发热的症状,在家待了一整天都是不太舒服的状态,不免烦躁。


  他知道家里有药,但他不想喝,因为特别苦,他只是喝了热水,到睡觉时间就上了床。


  此时他还没意识到隔天早上会发生什么。



  sonny在很早很早的清晨回到家。他尽量不发出声音地稍作收拾,便走进了卧室。


  他看到了床上睡梦中的,面色红得不正常的alban,有些奇怪,上前摸了摸alban的额头,心下一惊。

  好烫。


  他皱了皱眉,随后看了眼时间,距离alban日常起床的时候还有一两个小时。于是他决定在这点时间里先休息休息,然后再开始与又不好好照顾自己的alban对质。


  七点钟,alban的手机闹钟铃声充斥在安静的卧室里,sonny醒来,关掉了闹钟。


  alban没有被吵醒,翻了个身。


  sonny拿着alban的手机给便利店的老板请了假,(他是当然知道手机密码的)然后把手机放在床头,先去准备早饭。


  教训对自己不上心的家伙不用着急。



  alban迷迷糊糊地醒来,揉了揉眼睛,看着头顶的天花板,反应慢半拍地意识到自己上班好像迟到了,他的眼神瞬间清醒了好多。


  “你不用去上班了,我给你请了假。”


  身旁突如其来的声音让alban怔住,随即他整个人僵了僵。


  ……他不用扭头都知道,是sonny回来了。


  sonny倾下身子,到离alban的脸很近的位置,似乎没有什么感情地问,“生病了为什么不和我说?”


  alban眨了眨眼,忽然生出些害怕,甚至被sonny的眼神看得有几分毛骨悚然的感觉了。


  他试图钻进被子里逃离现在的场景,不料刚一有动作,手腕就被sonny抓住了。


  “几天了?”他盯着alban,眼前这人一副想要逃避问题的样子让他无缘无故来气,说话的语气不禁加重了些,“回答我,不可以躲。”


  “……”alban挣了挣,发现自己的力气和sonny比起来还是小得太多,沉默了一会儿,才妥协地说出来,“……是昨天才这样子的。”


  完了完了我要被骂了……


  alban看着sonny严肃的表情,提心吊胆地想。


  “所以你就这样一整天都不肯和我说一下?是不是也没吃什么东西?”sonny步步紧逼,似乎不想给alban狡辩的机会,“是不是前几天下雨的时候淋了雨,回家也没有把自己身上弄干就去吃饭?”


  “我……”alban张了张口,话头又被sonny抢了去。


  “先起来吃早饭,等下喝药。”sonny说,语气里充满不可抗拒的意味。


  他当然知道alban不喜欢喝药,但生病了哪有放任不管的道理?


  alban被sonny扶起来,他慢吞吞地走下床,慢吞吞地到卫生间,最后再不慌不忙地走到餐桌坐下,不急不躁地拿起牛角包,精神泱泱地嚼着。


  不想喝药不想喝药不想喝药不想喝药不想喝药不想喝药不想喝药不想喝药……alban现在满脑子都是这样的想法。



  当alban看到sonny端着装着药的杯子向他走来时,他发誓,他绝对看到那个杯子周围都笼罩着一层暗色的透明帷幕,还散发着阴森的不详的气味。


  那一瞬间,他感觉sonny就像传说中来取人性命的无情使者,现在就要来制裁他了!


  alban没说话,一下子从椅子上站起来,他觉得浑身突然有了力气,只顾着蹭蹭蹭地往别的地方跑,躲避sonny的“追逐”。


  sonny跟着alban从餐桌到客厅,从客厅到书房,再从书房到了卧室。他看到alban扑上床一头扎进被窝,把自己裹得紧紧的,不免感到有些哭笑不得。


  他蹲到床边,在床上那一团“不明物体”旁说,“我们喝下药好不好?”


  “我不要喝药!”alban闷闷的声音在厚厚的被子里响起。


  “可是不喝药的话,你要很久才能好起来。”sonny有些无奈。他蓄了会儿力,一把扯开那坨被子,让alban露出脑袋来。


  “你想不想好起来?如果想的话,你就得喝药。”sonny看着alban的眼睛,“我先喂你一口,行不?不会很苦的,相信我。”


  “……是你说的不苦哦。”alban坐起来,有些动摇,半信半疑地看着sonny。


  他肯定是想好起来的。



  半分钟后,他最终接过杯子,抿了一口深棕色的液体。



  “……好苦!”他皱起眉头,难受地把杯子还回去,瞪着眼前的罪魁祸首,愤愤地说,“sonny你怎么骗我!”


  “真的很苦吗,我刚刚试了一下感觉不苦诶。”


  “就是很苦!我不要理你了!”alban很生气,不去看sonny。


  “但是你必须要喝药啊。”sonny好想说出点什么话,却苦恼于自己的嘴笨,“药很苦,但一直生病也不好受啊。”


  “我就是不想喝药又怎么样嘛……”alban盘腿坐着,忽然想到刚才起床的时候sonny的表情,胸口开始有点难受。


  “药那么苦,你刚刚还凶我。”他感觉喉咙有些发涩,像被什么堵着似的,说话的声音不由自主变小了些,眼眶也逐渐变红。


  大概病人的情绪多少都会变得更敏感脆弱。何况那药在他看来的确很难喝。


  sonny没说话,突然不知道要做什么了。


  哦不我好像把alban给惹哭了……


  sonnny:(扭曲)(狰狞)(手足无措)(慌张)(手足无措)



  过了一会儿,alban感到sonny在自己身边坐下,然后自己被拉进了一个结实的怀抱。


  “好吧好吧,我不该逼着你喝药的,”sonny带着歉意说,把alban抱得很紧,“如果真的很苦,等一下我们放点糖进去好不好?”


  按理来说放糖到药里,药效会减退,但为了能让alban喝下去,减退就减退吧。sonny不想alban哭,看着他怪心疼的。


  不知是不是拥抱的温度感染了眼睛,alban的眼眶忽然涌出来好多眼泪,泪珠你争我抢地跑出来,流到脸颊上。


  “嗯。”alban在sonny怀里彻底放松下来,说话的声音由于哭腔而不太平稳,呜呜咽咽地和他说,“下午你可以给我买柠檬蛋挞吗。”


  “好啊。”sonny勾起唇角,在alban发顶亲了亲,“再加上楼下那家店的黑巧克力。”

 




END

:感觉我写得不是很好呜呜(抹)

甜剧场是附赠的400字!!(确信)

  1958 18
评论(18)
热度(1958)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湜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