湜霅

感谢喜欢!由于个人原因目前不写文了真的很抱歉,如果有一天我能再次找到以前的感觉和水平也许会重新开始写文。现在可能搞考死普累多一点

 

【PsyBorg】日落时分

/全文1W+   fulgur左位

/现代但不完全现代  二人老去设定  撞梗致歉呜呜我不是有意的orz

/垃圾文笔致歉,欢迎各种建议—  祝您阅读愉快!!





  人老了会是怎样的呢?

  当然是什么记忆减退啦,阿尔茨海默病啦,反正就是各种免疫力和身体机能下降的事情啦……年轻人们这样回答。

  但要他们再说些更多的,是一句也挤不出来了——又没有到年老的时候,自然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滋味。     

  至于那到底是什么感觉?   

  那可能真得切切实实经历过的人才清楚了。

 





1

  Uki知道人总会有活到生命最后一段的时候,只是他没想到时间会流逝地如此之快,快到好像只是睡了一觉,睡前他们两个还有着大好时光,有无限的活力,梦醒时分就成了年过半百的老头子啦。

  

  倒也没有真的“青丝变白发”,但多少还是有些变化。Uki以前的头发是相当明亮的紫,随着时间推移,那抹紫色渐渐淡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少了生气的灰色。Fulgur的头发原本就是灰色,只不过是灰色里带上点银白,要不是那些要特别仔细才能看到的眼纹——按邻居的话来说,真看不出是个年事已高的人呀。

  

  他曾站在镜子前,注视着自己的脸,看了好久呢。

  

  头发没有以前好看了,原本能代表他的紫色甚至都快要在强势的灰色中销声匿迹;眼睛没有以前亮了,他知道那个时候很多人都说自己的眼睛像紫罗兰一样美好;皮肤没有以前好了,他记得fu之前常说自己的皮肤是他见过最好的,可现在不管抹什么护肤品,都会有一两道皱纹在脸上。

  

  Uki一直都无比相信fu对自己的爱,能够促成这份信任的,有Fulgur的承诺和切实行动,还有他对自己的自信。可每当他看到镜子里那个日渐变丑的人,不安和担忧便像藤蔓一样咻咻地在心中飞速生长,他害怕fu对他的爱已经不像之前那么浓厚,他害怕fu不再喜欢他这张不再好看的脸。

  

  从前,他的容貌是他身上的闪光点之一。现在,他的容貌似乎成为了拖油瓶。

  

  也许是人老了心理会变得容易敏感吧。Uki好些天都沉默寡言,空闲的时候就呆坐在阳台的摇椅上,努力转动他那不太灵活的大脑,试图思考类似“Fulgur还会像以前一样爱我吗”这样的问题。

  



  Fulgur发现最近Uki没那么爱说话了。以往他总爱在吃完饭走到厨房,自己一边洗碗,他就一边不胜其烦地讲些有趣或无趣的事,可现在那个爱讲话的人一吃完便离开了餐厅。他心觉不太对劲,有一次悄悄跟过去看,竟是看到他一言不发地坐在那里,眼神有些无神地望着不知哪个地方。

  

  Fulgur收拾完厨具,走到阳台边上,唤了他一句,得到的是他有些慌张无措的眼神,不知该往哪放的双手,还有说不出来的话。

 

   “fu…我……”Uki感觉整个人都僵了僵。老实说,他很少会有这样紧张的时候。刚才自己一定是想得太过入迷了,以至于连fu走过来的声音都没有听到。

 

   fu一定看出来我的不正常了。Uki想,不知道该怎么掩盖过去了。

  


  “……你为什么会这样想?”Fulgur坐在Uki对面,听完他说的一大段话之后,简直是百思不得其解,完全无法明白为何他会觉得自己的爱会减少。

  

  “可我确实没有以前好看了。”Uki垂下眼,犹豫地说,越说越难过,就好像心中破了一道口子,哗啦哗啦的伤心的水就那样止不住地流出来。

  

  Fulgur顿了顿。正当Uki以为他下一秒就要说出“没错,我的确没有那么爱你了”的话时,Fulgur忽然把他拥入怀里,让Uki感到十分讶异。

  

  “整天胡思乱想可不是什么好事啊。”尽管年龄有些大了,Fulgur的声音在Uki看来还是一如既往的令人安心,富有磁性。他的话就好像冬日的热可可,带着温暖和可以安抚情绪的力量,飘进Uki的耳中,荡进不安的心灵。

  

  Fulgur捧起Uki的脸,很认真地看着他,“Uki,我怎么会因为你外貌的变化就不再像以前一样爱你呢?”

  

  不会…吗?Uki心想,开心起来一点,又半信半疑,何况从他人嘴里说出来的话也不一定百分之百都是真的。

  

  Fulgur看到他眼里的犹豫,无奈地轻轻摇了摇头,下一秒便亲上了他的嘴唇。

  

  就算再怎么踌躇不定,可在此时,心底的愉悦是怎么也消之不去,Uki很喜欢Fulgur的吻,不管是浅吻还是激烈的唇舌相交。他享受这种与爱人交换细胞的方式和过程,Fulgur的气息叫他痴迷,令他欲罢不能。

  

  Fulgur了解Uki,知道他会担心的缘故,也知道该如何让他安心。Uki了解Fulgur,知道他为什么会亲吻自己,也在悠长的亲密相触中明白了他想表达的意思。

  

  两人意犹未尽地分离后,Fulgur让Uki靠到自己怀里,把下巴抵在Uki的肩膀上,嘴边带着笑,“我爱的,是叫Uki的这个人,不单单是因为他的外表。我的确觉得他以前很好看,可这并不代表现在的他在我眼里就不好看了呢。谁说头发颜色往灰白去就是丑啊?那要这样的话,我岂不是从年轻丑到老了?”

  

  “我爱你,并不会因为你的外表发生的改变而改变,因为我一直爱的都是你的灵魂、你本来的样子啊。”

 

  Fulgur怀抱,张合的嘴巴说出的一字一句,像软乎乎的云朵围绕着Uki,让他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像轻飘飘的羽毛,在他心尖上挠呀挠,让人发痒,却感到心情愉快。


  “现在你相信了吗?”


  Uki对Fulgur这番话当然是非常非常满意呢,他笑起来,却不肯直接告诉Fulgur他的答案,“你猜猜看?”


  “让我猜啊……”Fulgur也不恼,假装思考起来,想了好久好久,最终他夸张地叹了口气,语气里是满满的不开心,“怎么办,我猜不出来。唉,我真是没用。”


  “噗,”Uki知道Fulgur原本就在装,这会儿也没忍住弧度大弯的眼睛,他边笑边说话,末了还眨了眨眼,“你怎么那么笨——当然是相信了啦。”






2

  Fulgur不止一次从街坊邻居的嘴里听到过各种小新闻和八卦,谁家的姑娘和他男朋友又吵架了啊、哪家的狗生病了啊、昨天那个调皮的小孩又干了什么坏事啊,什么样的都有。他也听到过他们谈论稍微正经些的话题。

  

  [听说人老了记忆力容易下降哦?]

 

  [确实是这样,而且我听说啊……]


  他倒真没想到这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Fulgur记不大清了,以前的事情他忘了好多,比如之前邻居的名字和样子呀,比如楼上老奶奶爱吃的蛋糕口味呀,等等。


  有时候Fulgur还会突然忘记接下来要去做的事。上一刻他还在穿鞋,想着等会儿要出门买菜,结果下了电梯,站到楼下的时候,却脑子一片空白,全然忘了自己为什么要下来了。


  Uki知道后,坚决不让Fulgur再一个人出门,不管这人说什么狡辩的话都不肯松口。Fulgur次次都被他讲得地哑口无言,也许是意识到自己好像是太容易突然“失忆”了,最终妥协。


  “……我上网查了一下,这个好像,是什么隐匿起病?”Uki在一天晚上的餐桌上,絮絮叨叨说了好多话,大多都是关于人老了记忆力变差的事情,说着说着抿了抿唇,“还有什么,这东西被叫成老年痴呆——可我觉得这个词一点都不合适。”


  “哪里不合适?”Fulgur问。


  “你哪里是‘痴呆’的样子啊,”Uki翻弄着碗里的青菜,似乎有些不开心,“明明就很正常,只是有时候会忘事而已。”


  Fulgur被Uki垂着眼嘟囔的样子逗笑了,眼睛弯起来,“我都没说什么呢,倒是你,反应比我都大。”


  “哼,有问题啊?”Uki不满地说,瞪了Fulgur一眼,“我跟你说,要是被我发现你自己一个人出去的话……”


  “会怎样?”Fulgur挺好奇Uki会怎么说的。


  “嗯……那我就一周都不和你说话了。”Uki转转眼睛,恶狠狠地说。


  “这到底是在惩罚我还是惩罚你自己啊?明明每天主动找我说话说那么多的人可是你啊。”Fulgur眨眨眼。


  “管那么多干什么!”Uki瞪了Fulgur一眼,“你只要记住我说的话就行了。”


  

  Fulgur老忘了路怎么走,忘了很多事,不过有一点倒是奇特,他把和Uki在一起的各种事情倒是记得一清二楚。什么很久之前他和Uki去了哪里看电影呀,前一年他给Uki的新摆件是几个呀(当然现在已经坏了扔掉了),再什么他上个月惹Uki生气做了什么才让他气消下去呀,吧啦吧啦一大堆。

  

  Uki时常会感到无可奈何,那天在Fulgur不知道第多少次交错Uki之前朋友的名字后,他实在是忍无可忍,不着力地拍了下Fulgur的脑袋,笑骂着说他怎么回回不把有用的事记下来,尽记些琐碎的无关紧要的小事。


  “那些怎么是无关紧要的小事呢。”Fulgur一本正经地说,似乎完全不在意Uki的那位老朋友究竟是叫yamino还是yamina,“那些事情都是非常重要的啊。”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对我来说都是珍贵难得,所以我想把每一个在你身边的时候都记下来,我还嫌脑容量不够呢。”


  “你真是……”Uki哭笑不得地垂下原本还想打他的手,再也生不起一点气来。






3

  Fulgur年轻的时候总会满意于自己的肌肉和力量——当然不是自恋啦,只是每次抱起Uki的时候他会笑着说“总感觉你像有使不完的力气呢”。Uki的笑颜和称赞的话往往让Fulgur感到高兴,那可是爱人的肯定呢。


  一天Fulgur心血来潮忽地想再抱一次Uki试试看,不顾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反对,硬是支愣着年迈的身子将Uki抱了起来。


  换来的是腰部肌肉拉伤。

 


   “你说你,都跟你讲了不要逞强,讲了那么多遍,我又不是一定要被你抱起来才行,为什么不听我的。”医院的长椅上,Uki有些生气地坐在Fulgur的旁边,瞪着脚下的地板,不愿看向那个不爱惜自己身体的家伙。


  “我这不是好好的吗?”Fulgur试图握住Uki的手,却被一次又一次躲开,不禁抿了抿唇,藏起来眼里的情绪,打起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甚至开起了玩笑,“喂,不要生气啦,我又不会突然就咔嚓了,是吧?”


  Uki听完猛地转过头,瞪着他,“不可以说这么不吉利的话。”


  “好了好了不说了,我以后一定不这么做了,好吗?”Fulgur内心有欣喜,因为Uki这么担心他,但他同时也很难过,因为他再也没法把Uki抱起来了。


  Fulgur记得以前他们两个人都特别喜欢他抱着Uki的大腿根,手臂托着臀部这样的拥抱方式。那样他就可以仰着头和Uki亲吻,可以抬眼就看到Uki像宝石一样的紫色眼睛,和那柔软的头发。Uki就可以把手撑在他的肩膀上,可以低下头与他额头相贴,可以嗅到他发丝间的气息。


  好想再抱上一次你,可我已经不再是当年身强力壮的自己。


  也许是多年的相伴,让两人之间有了某种联系,Uki像是感应到什么一般,上前勾住Fulgur的脖子,给他一个很久很久的很普通的拥抱。他用很轻的语气说着话,话里带上暖融的笑意,“fu就算抱不起来我也没关系的啦,又不是生活的必需品,fu只需要想啊,我一直都在你身边就好了呢。”


  Fulgur不由得怔了怔,随后呼出一口气,抚上Uki的后脑勺,“我明白。”

  

  医院里人流来来往往,聒噪的各种声音坏绕在周身,可此刻却仿佛有一道无形的屏障将他们与外界阻隔,他们仿佛身处独立的小空间,只有爱人的轻微呼吸洒落在耳边。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的,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你的心是如何地爱我,我又怎么可能不知道你对我的担心?






4

  Uki的眼睛在大家眼里是非常非常漂亮的,不管是瞳孔的颜色,还是每回从那双眼里流露出来的情绪,又或是随着闭眨一下下动作的睫毛——每一个细节都如此完美啊。


  Uki是在一个早晨发现自己的视力开始变差的。那天他躺在床上自然醒,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视野还是有些不清楚。他以为是眼里的水汽,再次揉了几下,结果惊讶地发现并没有什么改变。


  这是相当严重的事情。Uki全然没有了一丝困意,他翻身下床走到卧室外,环顾四周,于是他恍惚间发觉——他视力减退了。


  一道极其大声且恐怖的雷猛烈地劈在Uki的心上。他走到浴室,站到镜子前,凑得很近很近,近到脸快要贴到镜面上。他忍不住将颤抖着手触上眼角,他不敢相信,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会视力下降。


  Uki醒的早,Fulgur还没起床,他在镜子前大口大口地深呼吸,试图告诉自己不要反应过度。Uki小声地对自己说着没事,可心里却越发不安。


  Fulgur起床后和他一起吃早餐的时候,Uki看着对面的人,欲言又止了好几次,还是Fulgur看出不对劲,问他怎么了,他才咬着下唇有些支吾地说出实情。


  “……你是在害怕吗。”Fulgur停下手上的动作,嘴里说出来的是问句,语气却是十分肯定。


  我怎么可能不害怕呢。Uki心想,正要开口说些什么,Fulgur的食指抵到他嘴前,让他说不了话,他疑惑地看向Fulgur,那人又一番话说在了自己面前。


  “怕什么呢,难道是怕眼睛全盲掉?”Fulgur嘴角勾了勾,“你呀,该改改这老把事情直接想得最坏的毛病了,等下我们去医院看看,如果有问题,那么我会陪你一起治疗,好吗?”


  “……好。”



  “这个情况呢,简单一点讲就叫白内障,患者会出现视线模糊等一系列症状,严重的话会导致失明——不要太紧张了,这在老年群体里是很常见的病症。你们发现得很早,也及时来检查了,只要好好注意,听从医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医生坐在办公椅上,推了推镜框,认真地说。


  “那我的视力会一直下降吗?”Uki担忧地问。


  “可能会,也有可能保持现状,不过如果下降,到了一定程度就不会再降下去了,一切还是挺说不准的,毕竟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嘛。”医生又说了些事,最后给了他们一张单子,上面是可以适当使用的药物和注意事项。


  Fulgur看起来比Uki还要认真好多倍地听完了医生的话,末了还在Uki反应过来之前向医生道了谢。然后牵起快要失神的Uki走出候诊室,取了药,再牵着Uki的手慢慢走回家,一路上Uki都安安静静的,没有说一句话,整个人只感到茫然,Fulgur知道Uki的心情,也没有吱声,只是在一辆疾驰的单车经过时把Uki拉到自己怀里说了声小心,只是握着的手一直都没有松开。


  回到到家后,Fulgur将那小袋药放好,稍作收拾后赶忙往卧室走去——他刚刚看到Uki换上拖鞋就去那里了,现在的他担负着极其伟大的任务:哄好自己的爱人。


  Fulgur一进房间便看到Uki一言不发地背靠床头坐着,双腿屈起立在胸前,手搭在膝盖上。他快步走过去,来到Uki面前。


  “午饭你想要吃什么?”Fulgur没有说关于眼睛的事情,首先问了个再平常不过的问题,在他意料之中,Uki并没有说话,只是睫毛微颤了几下。


  Fulgur也上了床,坐到Uki旁边,侧过眼睛看了眼Uki膝盖上的双手,随后下了决定,以不可拒绝的动作抓过来一只包裹在自己的掌心里,他笑了笑,开始讲起以前的事。


  “Uki,你还记得大学的时候,那一年我们去滑雪吗?”Fulgur没有等Uki回答,他也知道当下Uki不太想说话,只是抛出问句,停了几秒,让Uki足够想起来,然后接着继续往下说。


  “那天我们去滑雪,在休息区看到了两位白发老人,我们和他们聊了会儿天。那个老奶奶说,她老伴的腿脚在几年前就变得不利索了,到什么程度呢?——稍微多走几步就会膝盖骨发痛。我问她,既然如此,为什么你们还要来这里呢?”


  Fulgur顿了顿,摩挲着Uki的指尖,“你还记得她回答了什么吗?”

  

  “她说,她的老伴确实是行动不便了些,她的身体状况也在下滑,但这不影响他们来度假村游玩呀。——他们无法像年轻人们一样整日活力无限,也无法享受刺激的雪上运动,但他们可以看看下落的雪花,在雪地上边走边踩出一个个脚印,可以做很多适合他们的事情。”


  Uki不说话,他脑中浮现出好多年之前,那张桌子上的情形。他和Fulgur坐在他们的对面,听老奶奶讲她的老伴的腿是怎样变得僵硬,她的身体又是怎样渐渐虚弱下去。一旁的老爷爷也不是一句话都没说,当他听到自己的老伴吐槽他咳嗽的时候不肯躺床上休息时,当即反驳了回去。


  喂,要是我不起来做午饭你中午吃什么啊?看看你那下厨的技术,要是让你自己来炒菜,我们等到晚上都吃不到饭。 老爷爷一脸义正言辞的表情,还不忘和对面两个小伙子说点小话。  我跟你们讲,她啊,整天就盯着我有没有按时吃药,特别烦的。


  说什么呢,我听得到。 老奶奶使了些力,把向前倾身的老伴拉回来。 我要不提醒你,你那腿现在估计都成残疾了。


  啊是是是,老伴说的对。  老爷爷不愿多计较,只是笑了笑。


  哎,谢谢你们两个肯听我们两个老头子说那么多废话啊。 老奶奶看向对面的两人,笑着说。


  没事,您们说的故事很有意思,我们听得也很高兴。 Fulgur露出一个微笑,摆摆手。 


  Uki那时和Fulgur挨得很近,快要贴到一起。他的左手从一开始就放在Fulgur的大腿上,被Fulgur握着。他的手在室外待上好一会儿后便变得冰凉,而此时正有源源不断的热从另一只手上传来,竟格外地让人感到暖心。


  真是奇怪,明明过去了很久,在Fulgur的讲述下,Uki甚至能回忆起那天桌上热茶冒起的白气是如何在空气里忽飘忽灭,老人脸上发自内心的笑容是多么真挚,他们脸上的皱纹又是如何告示他们已年事已高;Fulgur温暖干燥的手掌心是如何向他传递着情感,外边的雪花是多么白茫茫而晶莹,他的心脏又是如何地产生别样的情绪。


  Fulgur看出Uki眼里的飘忽不定,安静了一会儿,感觉差不多的时候,他用胳膊搂住Uki,让他往自己这边靠一点。


  “所以,你低落些什么呢?嗯,或许这是挺难过的一件事,换作是谁,他们肯定都要伤心的——可你想,要是每天都那么忧虑,那生活得多无趣啊?”Fulgur像是说给Uki听,又像是说给自己听,他看着床对面墙上的挂画,上面是他和Uki年轻时去照相馆认认真真拍的合影。


  照片上Uki的眼里就仿佛荡漾着温柔的水,被Fulgur搂着腰,Fulgur嘴边带着淡淡的笑,头微微往左边倒。任何一个人看了都要说:他们看起来真是非常爱着彼此呀。


  Uki怎么会不明白Fulgur说的话呢?当然是十分清楚的呀。可他仍心存顾虑,他害怕自己的视力会越来越差,最后变成什么也看不见的盲人。他的眼睛可能会因为失明而变得空洞无神,于是他的双眼便不再是大家嘴里说得那样美丽动人了。


  这无疑是世上最可怕的事情之一了。Uki在几个小时的时间里,思考了好多好多。如果他看不见了,他就无法看到清晨的明媚阳光,无法看到院子里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他就无法看到那些斑斓艳丽的各种色彩,无法看到周围每个人的脸……不管是什么,他都看不到了。


  而最让Uki恐惧的,那就是如果他看不见了,他就再也再也,永远永远,无论如何都无法看到Fulgur了。他将只能听到Fulgur说的话,感受到他的动作,仅此而已了。


  Uki完全不能想象眼前黑乎乎一片,见不到Fulgur的脸和整个人是怎样煎熬,他想自己会感到无比痛苦,呼吸不畅,心脏刺痛。他不想失去光明,不想失去眼前的美好,仅限于Fulgur一人的美好……可他又有什么办法阻止视力下降呢?医生都说了每个人情况不确定,万一他就是那个“幸运儿”——会全盲呢?


  Uki觉得自己的心很疼,特别疼。他不可控制地胡思乱想,幻想往后的日子到底会有多悲伤。


  Fulgur的心又何尝不是难过着?他年纪大了,不再像以前一样有茂盛的气力,可以在Uki面前跳滑稽的舞蹈逗人笑,他的爱人在困难的时候,他却只能用最笨拙的方式安慰,他为自己难过。他每每看着Uki那样焦虑担忧,都感觉有把刀子在心上割,他多希望Uki可以心情愉快地生活,直到最终离去,如果可以,他希望Uki的不开心可以全部转移到自己身上,这样他就能每天看到Uki无忧无虑的笑容,他为Uki难过。


  Fulgur忍着心里的酸涩,只祈求自己刚才那些无力的话语可以起到作用。


  “别不高兴了吧,”Fulgur慢慢地说,声音轻飘飘的,“再这样我可是要生气了哦。”


  身旁的人“唰”一下凑到Fulgur身边,还没等Fulgur反应过来,Uki的唇便贴上了他的。


  Uki实在是按捺不住了。他跪到Fulgur的腿两边,颤抖着双手捧上Fulgur的脸,不管不顾地亲了上去。他内心强烈的欲望如洪水一般汹涌澎湃,此刻全部靠着炽热的吻一并发泄、倾倒。Fulgur很快反应过来,激烈地回应着他,两人的舌头像两条灵活的蛇一样热烈交缠,透明的唾液在肉体的碰撞下发出细微的水声。


  沉重的呼吸声此起彼伏,Uki感觉自己的灵魂都在抖瑟,喘气和吸气时都带着不易察觉的轻颤,他如同许久没进食的贪婪动物,如饥似渴地索取着。他闭着眼睛感受两个人的唇齿相依,待睁开眼时,他如视珍宝般的看着Fulgur的脸,轻到不能再轻地抚摸过Fulgur的眼角,嘴角的弧度不由自主地缓慢加深。


  Uki发觉自己的视线在变模糊,眼眶里貌似盛着什么,越装越满。是什么呢……?他有些失神地想。滚烫的液体从他眼里滑落,却无暇顾及,他再次闭上眼,疯也似的再次覆上Fulgur的嘴唇,眼里的泪控制不住地流啊流,流到他的脸上,滴到Fulgur的脸上。


  Fulgur似乎感觉到什么,抬眸望去,第一眼便看到满是泪的Uki,心上突地一刺。他抬手轻柔地仔细抹去Uki脸颊上的眼泪,发出像云朵般柔和的笑声,亲了亲Uki的眼睛,“哎呀,怎么哭了?真的有那么难过吗?还是说我刚刚不该威胁你我会生气呀?”


  Uki说不出话,嗓子里像被石头堵住一样,难受又苦涩,他拼命摇着头否认Fulgur说的话,泪珠就像坏掉的水龙头里流出的水一点点冒出且不间断。心好像被人揪住,越发喘不过气,只能靠眼泪缓解内心撕心裂肺的疼。


  我当然是懂你的呀。可你甚至不愿嫌弃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我,甚至毫无怨言地日日与不再有趣的我相伴,甚至不胜其烦地一次又一次安慰我,我的心脏怎么可能不会刺痛?






5

  生命的流失总是在不经意间,仿佛只是一眨眼,就过去了好多年;屋子里摆着的相框里装着照片,照片上的人洋溢的笑容,正好说明岁月的流逝呀。


  Uki的眼睛有一只几乎快要看不清了,看什么都很模糊,Fulgur曾经提议过老花镜,但Uki觉得太丑,买回来的眼镜也没用过几次。Fulgur的记性没有下降太多,但体力也是渐乎变差了……或许还有好多吧,都在时间的流里逐渐显现了。


  人在某种时候总会有敏锐的直觉。Fulgur能感觉到自己时候已经不多,Uki也知道自己已是风烛残年,不知道是不是下一秒就会倒下。于是某一天,他们做了一个在旁人看来离谱,对两人来说却十分合理的决定。


  他们决定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去旅行。临走前他们和附近的人道了别,说是要搬家,之后都不会再回来了。家里的很多东西就直接留着了,只需要两个行李箱和两个不大的背包,Uki坚定地说一定要把相框里的照片都卸下来带上,还非要带着Fulgur很久以前送他的廉价发卡。


  “……算了,你想拿什么就拿吧,能装的下就行。”Fulgur摇摇头,无奈地说,末了停了停,又补充道,“……你要是装不下的话,也可以放我这里。”


  Uki不禁笑了笑,凑上去亲了亲Fulgur的侧脸,“谢谢你啦fu。”




  这几周大概是两人一生中最无拘无束的时光了。或是山峦叠翠,山谷里的百花盛开,破晓之时朦胧的太阳;或是夜市上琳琅满目的商品,节日庆典时的欢歌笑语,在夜空绽放的亮丽烟花;亦或是广大的草场上辛勤工作的风车,水面跃起的欢脱鱼儿,年代悠久的宏伟建筑和遗址;亦或是铺满佐料的喷香粉面,摆盘精致的各色海鲜……


  Uki很喜欢拍照,从年轻时一直到迟暮之年。他几乎每到一个地方都要拉着Fulgur拍上好几张照片。每回到酒店,他便兴致勃勃地翻看今日的成果,哪像一个老人的样子。


  “fu——”Uki把Fulgur叫过来,把手机举到Fulgur眼前,从手机后冒出一只眼睛,“这张是不是特别完美!”

  

  Fulgur看过去,那是白天他们在当地一所有名的教堂前拍的照。Uki那时为了不让他临阵逃脱,把手扣在了他的脑袋上,谁知按下快门的那一刻他干脆亲上了Uki的眼角。于是相册里多出来一张图片:上面是Fulgur隐约上扬的嘴角,还有Uki略显惊讶的眼神。


  他们在小镇上品尝酒吧里独具风味的啤酒,乘坐缆车到山顶眺望远处的林楼;在翠绿的草地上喂食成群的白鸽,在天边挂着绯色晚霞时牵着手在海滩上留下一个个相挨着的脚印。


 


   在各种地方游玩了一阵子后,某个傍晚Fulgur看到Uki坐在沙发上不知在思考什么,心生一计,不作声地走过去,捂住了Uki的眼睛,欠下身在Uki耳边问,“在想什么?”


  Uki笑笑,轻轻握住Fulgur的手,“你觉得会是什么?”


  Fulgur走到前面,在Uki旁边坐下,看着他,“说说吧?”


  Uki眨了眨眼,声音像上等的丝绸般柔滑,“如果我说,我有点累了,你会同意现在就一起离开吗?”


  Fulgur眼里神情闪了闪,飘过无法道明的情绪,“你不想再多玩一会儿了吗?”


  “嗯。fu你还想继续去下一个地方吗?——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还想的话我可以陪你。”


  Fulgur不怎么外露地叹了口气,“怎么可以勉强自己呢,说实话,我也明显越来越容易疲惫了,你都这么说了,那我的回答当然是肯定的。”他没说谎,这段时日就连多走一会路他都会有些喘不上气,更别说提重些的袋子什么的了。


  “那我们选个什么时间呢。”Uki认真地问,“这种事情可不能随随便便啊。”


  “我想想……”Fulgur看了眼今天的时间,是2月18号,他稍作思考便想到了再合适不过的时候,“不如就在四天后吧。”


  “四天后吗……?”Uki喃喃地低语,似乎是在思考Fulgur 要选在这一天的理由。


  “是啊。还记得吗,好多年前的2月22号,也就是四天后,那可是我们第一次正式见面的日子呢。你看,多么好的时间。我们那一天是在早上见面的,所以我们就在四天后的傍晚结束吧。” Fulgur 说着说着,眼里不禁带上笑意,语气也轻快了些。


  Fulgur突然想到那天首次见到Uki时的场景。映入眼帘的是那人柔美却不显得违和的脸,略微弯起的紫色头发,他随后望向那个人的眼睛——那一刻,他仿佛看到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在那人眼里集合了。是紫色的双瞳,可又不完全是单调的紫,那双眼睛就像世上最美的钻石,散发着迷人的光泽,令他一下就沉陷于温柔乡,由此生出痴迷与陶醉。


  第一次见面啊……Uki的心上似乎有什么被触动了,Fulgur竟然能够记住那么久远的事情,让他有些出乎意料了。他诧异地看向Fulgur,说话都不顺畅起来,“你竟然能记住……”


“怎么了,这点事情我还是记得住的呢。”Fulgur半开玩笑地说,“你不怪我忘记出门前和你干了些什么事就行了。”


“你觉得我像是会怪你的样子吗?”Uki皱起眉头地看着他,“把我想成什么人了啊fu?”

  


  

  于是到了22号的下午,Fulgur在看了眼时钟确认之后,从箱子里拿出一个瓶子和一个针筒。这是他们费了很大劲,找了各种渠道买来的,为的就是可以安安静静不痛不痒地离开。他走到外面的平台,Uki已经在那坐了一会儿了。两人此时在森林边缘的一座没人要的木屋里,快要到晚上,在这个地方可以很好地看到快要落下看不见的太阳,还有开阔的火红天空。


“你弄好了?”Uki转头询问Fulgur,歪了歪头,“怎么办,我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那么着急做什么?”Fulgur笑了笑,“而且等它发作还要等一段时间的。”


“那好吧。”Uki耸了耸肩,继而靠到坐到自己旁边的Fulgur身上,如释重负地吹了口气,缓慢地开了口,“终于到这一天了啊。”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好像只是短短一瞬间,我们都已经陪伴着彼此那么久了。”Fulgur低头握住Uki的指尖,轻柔地抚摸,“其实我有点舍不得你呢,一想到以后见不到你,好像有点不想走了怎么办?”


“优柔寡断可不是什么好事哦,会招来不必要的麻烦的。”Uki唇角勾起,就那样依偎在Fulgur怀里,抬眼望向与自己相伴了一生的爱人。


“如果这个麻烦是你的话,那我无怨无悔,心甘情愿被你麻烦一辈子。”Fulgur低低的笑声在Uki耳边响起,荡漾在他们周身不大的空间,许久都没有不消散。



   

   太阳还在慢慢悠悠地挪着庞大的身躯,半天都没有落下去,天边的红橙色愈发浓烈。等待的时间有些长,Uki在这样寂静地氛围里忍不住叫了一声Fulgur,用的是很久很久都没用过的称呼,“fuchan。”


   “怎么了?”


   “我给你唱首歌吧。”Uki的声音很轻,但异常平静。


   “好啊。”Fulgur笑起来,把怀里的人搂得更紧。


    Uki唱出来,与原曲风格相比,多了几分变化,他的嗓音如同风中的柳絮,飘到两人身后的树林间,在夕阳下听起来显得无比温柔。



“If the road ahead is not so easy

    

Our love will lead the way for us

    

Like a guiding star

   

I ' ll be there for you if you should need me

    

You don ' t have to change a thing

    

I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

     

……

    

Nothing ' 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You oughta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One thing you can be sure of


I ' lI never ask for more than your love


Nothing ' 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You oughta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太阳终于消失在地平线,与之销声匿迹的,还有诺大森林边,两个人均匀的呼吸。




————END







歌词翻译:

如果前路崎岖

爱将指引我们的路

像一颗导航的星

你需要我时我就在那里

你无需改变

我就是爱你原来的样子


没有什么可以改变我对你的爱

现在你应该知道我有多爱你

你可以确定的是

除了你的爱我已无所求

没有什么可以改变我对你的爱

现在你应该知道我有多爱你




注:2月22号是他们出道的日子    

歌名《Nothing ' s Going to Change My Love For You》

彩蛋是隐藏结局!!!

  145 18
评论(18)
热度(14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湜霅 | Powered by LOFTER